财务处/国资处参加江苏省教育厅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
发布时间: 2020-06-22   浏览次数: 1376

2020年6月22日下午2:00,财务处在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王美林的带领下在D1214参加江苏省教育厅召开的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。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主持,江苏省教育厅党委常委、副厅长潘漫参会。

会议首先由中国药科大学、苏州大学、南京工业大学、常州工程学院分别就资金筹措、高校所属企业改革、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、内控建设等财务工作做了经验交流。

其次,潘漫副厅长对2019年江苏省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,并对2020年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。

潘副厅长要求各高校要准确研判高校财务和资产管理现状,把握新形势和新要求,采取行之有效的对策。第一,针对新冠疫情对高校经费投入的不利影响,要求各高校拓宽筹措渠道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、积极争取社会资金支持,增加高校教育经费投入的渠道。第二,要高度重视巡视及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,开展自查自纠,严守政策底线和财经法纪红线。第三,重视预算管理,发挥预算杠杆作用,加快预算执行,提高预算执行效果,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,优化资源配置。第四,紧扣重点,强化国有资产管理,规范采购招投标,提升资产管理水平。第五,要全面加强内控建设,以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思考和解决问题,将内控覆盖高校经济和业务活动。

最后,周亚君处长进行总结,要求各高校认真领会潘漫厅长的讲话精神,努力做好高校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,服务高校事业发展,提升江苏高校财务管理水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