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步骤
发布时间: 2020-03-01   浏览次数: 1234

 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步骤

根据税务局的要求,各单位财务有义务督促各企业员工自行做好2019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工作,现做了如下申报指南,请于630日前根据以下操作流程,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,谢谢大家!

第一步:在手机上下载如图所示的app

第二步:进入个人所得税app根据提示进行注册(建议选择人脸识别注册),保管记录好自己的登陆用户名和密码。


第三步:登陆个人所得税APP,点击步骤如下图:

1)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缴

2)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

出现如下界面:标准申报

检查个人全年的收入、专项附加扣除等信息是否正确无误(此页面可以新增专项附加扣除等信息)。按照操作提醒,最后能查询到个人申报情况,即显示申报成功。

第四步:如有退税金额,则点击关联个人银行卡信息(建议关联建行工资卡)。关联后可以查询申报记录、缴税记录、退税记录。(程序:提交申请成功-税务审核-退库,正常提交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