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2021年财务决算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
发布时间: 2021-11-15   浏览次数: 1600

各单位:

根据市财政财务决算要求,现就我校2021年度财务决算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关账时间

2021年12月15日下午17:30关账,届时网上报销平台关闭。已在报销平台预约、但关账前未将纸质单据送达财务处的预约报销单请自行撤销;依规应报销的业务,请在2022年开账后重新申请。

岁末年终,工作量陡增,为提高报销效率,请各单位尽早办理报销业务,尤其是大额资金支出,尽量在2021年11月30日前完成。

特别提醒:

风险一:资金损失。2021年下达的预算,截至关账未执行完毕(“执行完毕”是指在关账前完成全部报销手续且已成功打款到供货单位)的余款将会被财政收回,收回的资金不再退回学校,同时还会扣减学校2022年预算资金。

风险二:票据过期。2021年票据(以开具之日为准)原则上在12月15日前完成报销;2021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开具的票据,原则上在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报销。

二、收支核对

请各单位登陆财务查询系统或联系财务处报账对接会计,全面核查本单位当年收入、支出和结余情况。如有异议,请于2021年12月15日前与财务处联系。

三、项目清理

请教务处、科研处、人事处、学工处等职能部门对本部门立项的、到期时间为2021年12月的项目进行清理,并于2021年12月15日下班前将《2022年项目清理表》(见附件)送交财务处。逾期未报的,系统将默认为“不需要结转项目”予以清除。

四、来款清理

各类来款(如社会服务收入、科研经费到账等)须在2021年12月15日前联系财务处办理入账。逾期未办理的,收入归学校统筹使用。

友情提醒:有创收任务的单位,请在2021年12月15日前将应收款缴至财政专户并通知财务处,以免影响贵单位年终考核。

五、借款(票)清理

1.预借票据清理

请预借票据的经办人和单位/项目负责人做好催收工作,确保2021年12月15日前将款项汇入财政专户,核销预借票据;不能如期到款的,请于2021年12月15日前追回已开票据交财务处。

2.借款清理

各类借款请于2021年12月15日前结清归还。确有特殊情况的,请借款人将经所在单位负责人、分管(联系)校领导审批后的书面说明材料及还款计划,于12月19日前由所在单位统一收交给财务处。对无正当理由且逾期未办理还款手续的,学校将按照《泰州学院暂付款管理办法》(泰院发〔2016〕73 号)文件的有关规定执行。

六、2022年开账时间另行通知。

财务决算工作涉及面广、时间紧、任务重,望各单位配合,衷心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对财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!带来不便,敬请谅解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财务处联系人:周燕;联系电话:65199。

 

 

 

附件:《2022年项目清理表》.docx

 

财务处 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11月15日


附件

            2022年项目清理表

部门(加盖部门公章):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填报日期:

财务

项目号

项目名称

项目

负责人

到期日期

是否结转

结转依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填报人: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填报单位负责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