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召开2022年度预算编制培训会
发布时间: 2021-09-09   浏览次数: 1290

9月8日-9月9日,财务处在行政楼D2109开展二级学院、机关部门年度预算编报培训。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王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,各二级单位预算编报负责人、预算编制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小萍主持。

会上,于小萍传达了市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部署,解读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“预算编制有目标、预算执行有监控、预算完成有评价、预算结果有反馈、反馈结果有应用”的新要求,结合2021年学校各二级单位预算执行状况,提出了加快进度、依规统筹的工作建议和措施。周燕就预算编制及填报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,解读了常用预算科目的定义和范围。

王美林强调了财政预算管理的重要意义,分析了当前学校财务收支状况,并对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:一要高度重视预算,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,优化结构,突出重点,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。二要精准预测预算,各单位应切实加强工作研究,注重部门职责任务与预算编报的关联度,加强预算执行控制,提高预算执行力。三要加强绩效管理,牢固树立绩效理念,强调成本效益,推动预算管理提质增效。四要强化部门之间、部门与二级学院间的沟通交流,提高预算管理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