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税汇算退税“两步走”,一步不能少
发布时间: 2020-03-23   浏览次数: 1464

【实操】个税汇算退税“两步走”,一步不能少

江苏税务 4月9日

纳税人在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过程中,只要2019年度内已预缴税额高于年度应纳税额,无论收入高低,无论退税额多少,都可以申请退税。那么,如何申请退税呢?步骤来啦:


1


正确进行年度汇算


      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 APP、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网络渠道进行综合所得年度汇算,对个人基础信息、汇缴地、已缴税额等进行查看、确认。



       如有应补(退)税,确认无误后,点击【提交申报】。



         勾选“我已阅读并同意”,再点击“确认提交”,申报成功。



“申请退税”这步千万不能少



2


申请退税


     1.当存在多预缴税款时,可选择【申请退税】,进入申请退税流程。


备注:



退税是纳税人的权利。如选择“放弃退税”,则进入放弃退税页面。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,放弃退税后三年内可重新申请退税,在申报查询页面重新发起“申请退税”。



如选择“暂不处理,返回首页”,则返回至首页。后期仍可在申报查询页面发起“申请退税”。


      2.若用户绑定了银行卡,则选择一张银行卡用作退税银行卡。


选择银行卡

        若没有绑定银行卡,则点击“添加银行卡信息”,添加新的退税银行卡。


添加银行卡

       3.点击“确定”。当进入下图所示页面时,退税申请大功告成!



 1 

网络方式办理年度汇算的,获得退税时间相对更快,缴税更加便捷,还可以随时关注本人的申报、退税(补税)进度。


 2 

为了避免退税不成功,建议您填报I类账户(一般情况下工资卡均为I类账户)。


 3 

收到退税前,请保持银行账户状态正常。如果存在以下情形之一,可能导致退税审核不通过或者退税失败:


①您的身份信息不正确;


②您提交的银行账户信息不正确或者无效,导致税款无法退还;


③您填报的申报数据存在疑问;


④税务机关审核时发现有需要向您进一步核实了解的情况,但您未提供联系方式或者提供的联系方式不正确,无法与您联系;


⑤税务机关向您核实有关年度汇算申报信息,您尚未确认或说明。